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创新创业好青年黄志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7 18:28: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创新创业好青年黄志超的故事。

  黄志超2008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工作。2011年,他放弃在广州发展的机会,毅然决定回乡发展,为自己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期声——大埔县富大陶瓷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黄志超 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家乡大埔有这么好的陶瓷产业,有可发展前景,有产业基础,传承了几百年,我们年轻人可以在前人基础上创新发展。近十几年各级政府对陶瓷产业非常重视,出台很多促进大埔陶瓷发展的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的环境,给了我们实现自我的平台与机会。 】

  黄志超表示,比起工作其实创业是一件更有压力的事情,创业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但作为热血青年,就应该把压力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才能让五四精神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在陶瓷创新方面,黄志超不断地在发掘和尝试,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的陶瓷更具特色、更具科技感,让家乡的陶瓷产业走得更远更顺畅。

  【同期声——大埔县富大陶瓷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黄志超 一个是科技创新,在新材料、新工艺方面进行研发,研发出更多科技含量高,能耗更低,更环保的创新陶瓷。另外一方面我们非常重视文化创意与文化传承,把工业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尚消费的理念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去,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企业效益。  】

  最美的姿态是奋斗,青年不断地创新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国家才能蓬勃发展。青年是最美好、最难忘的奋斗时代,在自己现有的能力基础上,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贡献自己的力量,那便是最好的青春。

  【同期声——大埔县富大陶瓷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黄志超 大家不要怕压力,创新创业就是要解决压力,我们生活在非常幸运的时代,年轻人要抓住机遇,迎头向上干,做好自己的家园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