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致敬劳动者】勤耕三尺讲台26载 满园桃李尽芳菲——记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候选人、虎山中学教师江中伟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7 18:29: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6年前,他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了三尺讲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如今,他已成为教育战线上的中坚力量,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他,就是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候选人、虎山中学教师江中伟。今天,我们就走进虎山中学,了解江中伟老师的故事。

  1994年7月,江中伟老师凭着对家乡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血,踏上了回乡教书育人的征程,在高中数学教学岗位上一呆就是26年。期间,他放弃了多次外调的机会,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家乡教育事业。

  【同期声——采访江中伟老师:当初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原因,一是受到自己老师影响;二是将自己所学传授给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教育正是这样一个能实现快乐的职业。对家乡教育事业的一腔热忱和对一份朴素而挚爱事业的坚守,所以觉得留在家乡更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教学工作中,江老师始终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尊重、关心和爱护学生,用自己言行和良好的师德教育、影响和感化学生。同学们说江老师给他们的初印象是“严厉”,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凶,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发现并非如此,现在他们更喜欢用“朋友”一词来称呼江老师。

  【同期声——采访学生:(江老师)像是朋友,他跟我们讲话都是比较亲切的,经常跟我们开玩笑,有时候他开玩笑的梗都是特别的潮流。】

  【同期声——采访学生:刚开始觉得他有点严厉,对我们有点凶的感觉,后来发现他只是想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其实他是非常和蔼可亲的。】

  课堂上,江老师他采用以启发和探究为主的灵活多变的教法上好每一节课,形成了“精、实、活、新”的教学特色,所上的数学课深受学生欢迎,收到了显著的教学效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所带的班级的班风、学风良好,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为高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

  【同期声——采访江中伟老师:虽然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学生在自己的教育下学有所成,自己心里会感到比较兴奋和欣慰。】

  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江老师还积极参与学校的教科研工作,提高全校和全县数学老师的教科研能力。凭借多年的努力,江老师取得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资格,获得了梅州市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省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今年拟推荐为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并进行了公示。

  【同期声——采访虎山中学副校长:蓝增君  他是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好老师,业务能力强,学生信服。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在大埔县乃至整个梅州市都是有一定份量,旗帜性的一位数学老师。他这次(被推荐为)省劳模(候选人),我们全校的师生都为他感到高兴、骄傲。】

  【同期声——采访江中伟老师:从教26年来,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当好一名人民教师,无愧于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回报组织、家长和学生们对我的信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大埔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26年寒来暑往,岁月染白了双鬓,脸上刻下了皱纹,唯有那颗热爱教育的心没变。江中伟老师勤耕三尺讲台26载,如今满园桃李尽芳菲。他成就了学生,也成就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