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研判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7 18:36: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第二批学生返校各项工作,5月7日,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研判工作视频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专班办公室全体成员,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含民办)校长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

  会上,市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人社局、卫健局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就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副市长张晨在会上作了讲话。她强调:经过这段时间以来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市232所高初中学校、近7.8万名高三、初三学生如期顺利返校复学,总体情况安全平稳有序。为接下来全市第二、三批学生返校积累了经验。

  就如何做好第二阶段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张晨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确保学生复学返校的安全;二是要压实职责,实干担当,教育行政部门要扛起主管、牵头职责,做好各地党委政府的参谋,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挥部,各学校要扛起主体责任,拿出战时的工作状态,健全分兵把守协同作战机制,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联防联控,加强配合。要充分发挥各县市区指挥部的统筹作用,加强领导;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作用,县、镇级挂点领导要督查指导学校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好专班的协同作用。四要强化监测,加强管理,各级专班要指导督促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加强对返校师生、工勤人员因病缺勤和发热症状的监测、排查;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各级学生返校工作专班要及时总结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中好的做法,形成经验,找到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到突破的方法;六是要加强舆论监管和引导,指导学校要将相关信息传递给家长,创建互助互信,家校共同参与齐推进的工作局面;七是要五育并举,防止失衡。各地各校要五育并举,坚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会后,我县还就如何做好第二阶段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进行再布置、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