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第二批复课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1 18:3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1日,我县高二、初二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复课,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县城部分学校看到,各学校门口都设置了学生分流通道、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点等区域。学生们在接受体温检测后,分时错峰有序入校,现场秩序井然。

  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寒假”和网课学习之后,学生们终于返回了心心念念、期盼已久的校园,大埔县田家炳第一中学的学生纷纷表示,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在这学期也将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向上。

  【同期声——采访家炳一中 学生:心情还是比较开心的,因为在家里面上网课也上了两个多月了,一直在家里面待着。】

  【同期声——采访家炳一中 学生:当然是很开心,终于见到了很久没见的老师和同学,甚至还有一点小激动。到学校之后,上网课期间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这个时候及时跟老师反馈,寻求老师的帮助。在家上网课容易开小差,受外界的影响,在学校的大家都很认真的学习,(自己)肯定也不想落下,就有学习的氛围,就会很积极地学习。】

  为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安全返校,顺利复课,家炳一中周密安排,细化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开展防疫培训和演练。下一步,该校也将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教学工作。

  【同期声——采访家炳一中 老师:在复学返校之前我们学校已经组织老师进行了很多次疫情防控的演练,我们还是有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比如说我作为班主任,我每一天都要提早先到教室门口晨检,测量体温。遇到有可疑症状的孩子,就马上要上报学校,由学校校医联系疾控中心去处理。】

  【同期声——采访家炳一中 学生:作为内宿生,老师要求我们要不串宿、不打闹、不串床位,要及时通风,要戴口罩,要勤洗手。】

  【同期声——采访家炳一中 学生:每天进班级之前要先量体温,体温正常就可以佩戴口罩进教室。体温异常的要及时报告班主任。不要串班,不要追逐打闹,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少接触。】

  同时,为做好学校各年级各学科开学复课之初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确保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返校后学校也将会对学生进行摸底考试,对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切实做到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

  【同期声——采访家炳一中 老师:针对线上教学跟线下复学返校课程的衔接,我们是这样安排的,先进行一次摸底考试,先看学生们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再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线下教学的补充。】

  记者了解到,从5月11日起,我县其他年级中小学生也将分批次陆续返校复学复课。我县各学校也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做足准备迎接学生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