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最美白衣天使】饶海冰:用坚守岗位诠释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2 19:17: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997年毕业的饶海冰就开始从事护理工作。2004年开始,饶海冰被分配到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从事急诊急救护理工作。17年来,她未曾离开这个深爱的岗位,并在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护理事业“爱”的奇迹。

  “真情服务,用心护理”是饶海冰的行为准则和神圣使命。二十余载如一日,细心的护理,耐心的解答,真诚的交流,她用自己独有的耐心和对护理工作的执著,诠释着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
  (同期声——大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饶海冰  这是我的职责范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一定要有职业素养,做了就要做到最好)
  (同期声——大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曹丽霞  护士长会教我们说要如何去跟病人或者家属进行沟通,还会教我们换位思考 )
  有大家才有小家。饶海冰表示,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要第一时间冲锋在头。若突然有车祸、中毒、昏迷的,第一时间就要送到急诊科来,这就要求急诊科医护人员必须是一支快速反应、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队伍。
  (同期声——大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饶海冰   就好像4月8号的时候,大东镇发生了一个大车祸。依靠全科室,还有整个医院,所有的医务人员,依靠大家共同合作,顺利地完成了抢救。)
  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随叫随到”更是急诊科医务人员的一大特点。在急诊人的眼中,“ 急” 就是一个常态,危重病人抢救和转运就是他们的重要工作。
  (同期声——大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饶海冰  我们的电话是24小时不关机的,整个科室(急诊科)都是这样的。科室其他小姑娘都很辛苦,大家都一样。整个科室都习惯了,电话一响就会反应是不是科室有什么事情,而且周末出去玩或者出去县城都要提前报告,因为担心有紧急的任务)
  饶海冰说,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护士,就要热爱这个职业。急诊科从来都是冲锋陷阵的前沿阵地,作为大埔急诊人,他从未退缩,有的只是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