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三名援鄂医疗队员入选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2 19:22: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广泛动员全市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

  各县(市、区)和各单位共推荐22名候选人,经资格初审、公示投票、组织评审,决定授予广东省梅州市支援湖北省医疗队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杨蓓蓓等10名同志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荣誉称号。

  其中,大埔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黄森昌、赖燕萍、邹益香入选“梅州好人集体”名单。

  黄森昌:大埔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月初,黄森昌自愿报名成为我市的后备医护人员,同月9日,黄森昌加入梅州市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东西湖区方舱医院。援鄂期间,因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他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赖燕萍:大埔县人民医院普外泌尿科护士。在接到驰援湖北号令时,九零后的她主动请战,紧急出征驰援武汉。在方舱医院内,为降低感染风险,全力抗击疫情,她毫不迟疑地剪去长发,在护理中,她顶着入舱后缺氧症状和高压疲惫,与所有医护人员同呼吸、共命运,齐战“疫”,为患者顶起一片晴天。

  邹益香:大埔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元宵节的深夜,她接到医院紧急驰援湖北的通知后,快速收拾行李,来不及与家人好好道别,就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并作为梅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副队长展开工作。邹益香与战友们一起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同时间赛跑,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