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小神兽回笼” 我县首批小学生返校复课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2 19:30: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2日,我县迎来了小学阶段首批返校的小学生,分别是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这也是在初高中年级之后,小学年级的学生也正式加入了返校复课的队伍。

  早上七点,记者来到县城部分小学看到,老师们早早在学校门口做好了准备,欢迎“小神兽回笼”。学生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排着队伍,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校园。在大埔县张云栽实验小学,老师们还不时地提醒学生和前面的同学拉大距离,不要玩闹,有序通过体温检测区。学生通道上还摆放了很多生动形象的防疫宣传画,用形象的图画、直接的语言,时时提醒学生注意防疫安全。

  经过“超长寒假”,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里,虽然大家都戴上了口罩,但却掩盖不住师生久别重逢的欢喜与激动。

  【同期声——采访张云栽实验小学 老师:很久没有见到我的孩子们了,我非常想念他们。】

  【同期声——采访张云栽实验小学生:今天第一天上学,我的心情是激动。在家里上课就是有点枯燥,在学校里上课氛围很好,可以和同学们、老师互动,不懂的问题可以及时地问同学和老师。】

  【同期声——采访张云栽实验小学 学生:就是挺开心的,从小到大第一次感觉开学那么开心。因为网课学习肯定不如在学校学习那种质量好。】

  “小神兽归笼”,顺利复课,一切重新走上正轨。开心的不仅仅有学生和老师,家长们也是欢喜不已。既不用再跟孩子待在家里互相嫌弃,又不须再为孩子的学习焦心,这自然是十分可喜的事,但在开心之余,家长们也有一些忧虑。

  【同期声——采访学生家长:孩子们复学最开心的就是家长,因为线上教学家长的监督、管理压力还是很大的。孩子们复学大大地减轻了家长们在学习、安全等监督压力,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孩子们复学能够接受更系统、更全面、更具有学情的一个教学。然后又有老师们严格的管理、精心的培育。】

  面对家长们的忧虑,张云栽实验小学也是提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进行了多次的校园消毒和防疫培训、演练。在今天学生返校之后,还在教室举行了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线上升旗仪式,并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宣部、教育部录制的《复学第一课》视频,进行了“复学第一课”视频讲座,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心理引导工作,全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同期声——采访张云栽实验小学老师 何梅桂:我觉得作为班主任,今天最重要的是给学生上好生命安全的教育课,来平复学生的跌宕之心。我想经过新冠肺炎疫情以后,每一个重新走进课堂的学生,他们的心中一定是不平静的,一定也不淡定的,那么我想上好生命教育第一课对学生的终生发展起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