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最美白衣天使】邹益香:疫情面前勇敢的“逆行者”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4 18:47: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护士,她无惧无畏,向着“战场”勇敢逆行,从写下请战书,从出征武汉,最后平安而归,将近两个月的“战疫”中,她始终用初心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她就是大埔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邹益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邹益香和全国广大的医护工作者一样,放弃春节公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随着湖北省疫情的告急,各地纷纷组织援鄂队伍,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邹益香  我们是2月8号元宵节的,晚上11点多接到通知,让我们第二天出发武汉。(感谢)家人的关心,还有同事、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以及领导对我们的支持。】

  为了能更轻装战“疫”,她毅然决定,把头发剪了。头发剪了还能长,疫情当前,一心救人才是最重要的。舱内的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为了能够更好地工作,她也穿着厚厚的纸尿裤,“艰难”地穿梭在病房中。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邹益香  因为我们在武汉练习穿防护服的时候,因为我的头发比较多,穿防护服的时候特别不方便,又怕会感染(所以剪了头发)。当时剪的时候会有点后悔,但是现在一点都不后悔,平安回来了。】

  邹益香与战友们一起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奋战,全力以赴与病魔较量,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务,平安而归。如今,她已回归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悉心照料每一名患者,以初心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邹益香: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国家继续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一样还会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