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张满珍:真情服务 心系患者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5 18:2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张满珍,一名平凡的护士长,她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热情善良的工作态度,为患者送去炙热的爱心。今天,让我们来听听她的故事。

  1997年,张满珍从梅州市卫生学校毕业后,便来到了高陂中心卫生院,如今,已在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了二十多个年头。护士的工作看似琐碎与简单,但需要众多专业知识的积累。工作之余,张满珍不定期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线上学习培训。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 张满珍:我需要安排好下面人员的值班,对她们进行业务各方面的培训,考查知识,督查他们的技能之类的。】

  在工作中,护士会面临患者不理解,工作压力大的情况。每当出现这种情况,张满珍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耐心化解着每一次的误解。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 张满珍:我们护理工作是平凡和琐碎的,做到管理层之后,我更多的会先去落实情况,学会换位思考,从大局方面思考各个科室怎么去沟通,怎么样把工作做得更好。】

  春节期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张满珍带领着高陂中心卫生院的护士,冲锋陷阵在“抗疫”的前线。面对高陂镇数量庞大的湖北返乡人员,满珍护长积极正确地调配全院护理人员的应急防控工作安排,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 张满珍: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工作的职责就是要救死扶伤救护生命,这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工作当中是责无旁贷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应该坚守在第一线。】

  二十几年来,张满珍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对待同事关心团结,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帮手,更是病人和家属的白衣天使。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 贺素珍:我跟护士长同事了二十几年,她非常尊重领导,团结同事,爱岗敬业,把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放在第一位,我们同事之间都是非常团结的。】

  【同期声——采访病患家属:他们工作做的十分到位,半夜会过来巡查,每天早上准时准点会过来查房。】

  纵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张满珍却用真诚、爱心抒写着平凡而绚烂的护理人生,用行动赢得了同事、病患的尊重与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