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何丽:践行“90后”护士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9 19:03: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人们的印象中,护士们有着技术娴熟、吃苦耐劳的美好形象,如今越来越多 “90后”护士陆续走上工作岗位,“90后”护士们也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全新演绎着“白衣天使”这个角色,大麻镇中心卫生院的何丽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29岁的何丽是甘肃兰州人,工作后跟随丈夫来到大麻镇中心卫生院,十年来一直坚守在乡镇卫生院,她在这里陪伴患者度过了数不清的昼夜。工作中,她用自己的愉悦和信心激励着每一位患者,用耐心和微笑面对着工作压力。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中心卫生院护士何丽:我是甘肃兰州人,来这里差不多有十年了。我认为对待病人一定要仁爱,对待同事要有关爱,要支持领导尊重领导,这样的话工作就会事半功倍。】

  何丽作为基层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发生以来,她与丈夫两人吃住在医院里,孩子则交由父母看管,她始终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中心卫生院护士何丽:疫情期间,我跟我老公都是在医院里,小孩子就送回老家,我们差不多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一名护士,职责所在,一定要站在第一线,坚守岗位。】

  何丽把自己满腔的热情奉献给了热爱的护理事业,她的爱心传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她的敬业感染着每一位同事。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医士 李文媛:她在工作中是踏实肯干,专业理论也是非常扎实,对待病人她的态度是非常好,得到了很多病人的称赞,我们同事之间的相处也是很和谐的。】

  “90后”白衣天使何丽,当护士服穿在身上,燕尾帽戴在头上时,她是如此的热爱护士这个职业,每天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从一件件小事当中,我们感受到了“90后”护士的责任和担当。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中心卫生院护士何丽:我从小看到护士就觉得特别神圣,特别亲切,所以我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我感觉很庆幸,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一生在做平凡的事,但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享受着平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