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全力以“复” 备战返园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扎实做好返园各项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29 18:21: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日起,符合复课条件的幼儿园可安排学生返校复课,为保证幼儿入园安全,呵护幼儿健康成长,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按下“重启键”,全力以“复”,备战返园,用实际行动为幼儿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刚踏进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大门,记者就被园区温馨、细心的装饰所吸引,校门口地板上贴上了等候点小脚丫标识,排队、戴口罩、测体温、洗手等宣传语,配上对应的卡通小漫画,让孩子们更加容易理解。园内配备了充足的洗手设施和垃圾分类设备;课桌按规定用隔板隔开;每张小床也按规定摆放着。针对家长担心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较为薄弱问题,园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第一课,对孩子进行防疫宣教。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杨梅亮:我园统筹安排好幼儿分期分批错峰来、离园相关工作。我们老师精心创设温馨且富有特色的浓厚氛围,让孩子们看到这么温馨的活动场地,来到幼儿园以后,能够很快的适应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我们还安排好了幼儿复园之后,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第一课,幼儿心理健康的引导,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培养等保教工作的安排。】

  为了保障复园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认真学习各阶段《广东省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引》,邀请了疾控中心等单位专业人员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2次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和考试,还进行了2次疫情应急模拟演练,确保相关人员熟悉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和流程,并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重点场所管理。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杨梅亮:对幼儿活动室、睡眠室、卫生间、以及食堂等重点场所,还有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区域,以及全园的空调、风扇、洗衣机等重点设备,我们请专业人员进行除“四害”消杀、清洗消毒,然后再由保育老师做好日常的清洁、消毒,彻底消除“四害”、垃圾,确保没有传染源,保证孩子们有一个非常干净的环境。】

  复园后,防疫物资必不可少。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入园前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工作全部就绪到位,可随时迎接幼儿安全有序入园。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杨梅亮:为确保师幼返园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幼儿园到目前为止已经准备了到位的防疫物资,基本能满足师幼返园至7月19日放暑假期间的防疫保障。我们所做准备工作的各环节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欢迎孩子们平安快乐的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