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行防汛抗洪排抢险技能集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29 18:41: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县从5月18日至29日在梅河公园河段举行了为期12天的防汛抗洪排抢险技能集训。28日下午,县领导到集训点指导并观看了队员的训练科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浩,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集训点指导并观看了队员的训练科目。

  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集训人员上舟、启动、穿越设在水道上的蛇形浮标、水上360°回旋、靠岸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娴熟的驾舟技能和过硬的抢险救灾本领。

  据了解,此次集训包括冲锋舟和橡皮艇基本知识、冲锋舟操作与使用、抗洪抢险基本知识、抢险救生训练、解救落水群众及受困群众等训练内容。集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和巩固队员对冲锋舟的驾驶操作能力,确保顺利完成汛期的抗洪抢险任务。

  蓝欣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我县防汛抗洪排的抢险救灾应急能力,熟练掌握冲锋舟、橡皮艇在各种复杂情况下的基本操作要领,提升队员的水上救生救援技能以及抢救落水和受困群众的方法,为汛期抢险救灾做好准备,为下一步抢险救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