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李宏带队到广州市海珠区对接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1 19:20: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带队到广州市海珠区对接调研扶贫工作,就促进消费扶贫常态化,学习网红直播带货经验,与海珠区领导座谈交流,助力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在广州市海珠区中洲农会,广州市海珠区委副书记马红安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晓泉、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等一起参观了海珠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专区,全国多个贫困地区农产品摆满展柜,琳琅满目,大埔的蜂蜜柚子茶、柚子酥、富硒大米等也摆在专柜进行展销。交流中,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野介绍了中洲农会消费扶贫的做法情况。他表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既满足了消费升级对天然食材的需求,也能促进贫困地区的农业发展。大埔气候条件得天独厚,优质农特产品资源极为丰富,希望能通过企业平台帮助当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中洲农会依托祥能投资集团二十年来在会展方面的经验和资源,将特优农产品直接进入社区与单位团购、会议营销、互联网新零售,并发挥线上联动线下的平台优势,为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提供了整年的展示、体验和销售平台。

  调研期间,海珠区和大埔县领导还在扶贫驿站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推进大埔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李宏对海珠区一直以来倾力帮扶大埔,重视扶贫措施落实、对接广阔市场平台帮助大埔销售农特产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埔将强化责任担当,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李宏希望海珠区与大埔继续加强直播带货、产品展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消费扶贫让群众增动力,给帮扶添活力。

  马红安充分肯定了近日大埔领导带头直播带货助农的做法。他希望大埔要进一步发挥地方特色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脱贫攻坚风险防范工作,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确保脱真贫,真脱贫。马红安表示,海珠区将充分利用市场平台优势,加强两地的直播带货合作,将大埔优质绿色农特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高大埔农产品品牌知名度。

  调研期间,我县相关负责同志还与中洲农会线上直播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习优秀直播带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