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2 17:5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5月27日下午,县文广旅体局在维也纳酒店3楼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县文广旅体局、县疾控中心、湖寮镇卫生院及各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我县某KTV一名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后立即报告给经营场所负责人,负责人接到通知后即刻将该员工进行紧急隔离,并向辖区卫生院报告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经营场所停止接纳新顾客,并封闭隔离疑似人员工作场所。整个过程中,组织指挥有力、人员配合到位,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完成后,县疾控中心及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强调,文化娱乐场所空间较为封闭,各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性,面对来访顾客必须测量体温且要求出示个人“粤康码”,做好个人健康信息登记。同时要落实消毒消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期声——采访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罗庆海:采取应急处置演练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现在很多的经营者,他不知道如何操作、以及怎样防控,具体怎么做他们也不清楚。通过这次演练,可以直接目击整个过程以及详细的做法要求。(帮助他们)在之后的经营当中能够自觉地开展防控,(对经营者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按照防控的要求,如果发现疑似患者,首先要通知卫生院进行初步的核查,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这是一个筛查的过程,这个是很有必要的。】

  各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收获颇丰。不仅让他们更加了解营业检测流程,还掌握了出现疑似患者后的应急做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帝锦俱乐部经理  钟敏:我们的场内会经过严格的消毒,并对员工进行严格的培训,当如果真的有遇到体温过高的消费者,我们也可以立刻做出应急处置反应。 】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瑞锦酒店办公室主任 曾佑豹:(应急处置演练)让我受益良多。平时可能有些小细节没有注意到,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我也学习到了如何处理细节这一块。我们也会将今天应急演练作为之后应急处置的一个经验,按照步骤一步步来完成这个应急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