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市检查组到我县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2 18:02: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日上午,市检查组一行到我县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汤铭琛带领检查组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的陪同下,先后到湖寮镇龙岗村村委、湖山中学、福山寺和紫业印刷有限公司。检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检查“扫黄打非”机构挂牌、制度上墙和宣传阵地情况,查阅相关“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资料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检查寺庙和印刷企业是否有非法出版物、非法印刷品和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组对我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根本要求,认真履行“七项职责”,对有害思想和文化要及时制止并上报。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扫黄打非”进基层融入到基层文化当中,不断丰富“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内涵,积极创新工作形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监管部门要对出版物市场做好各项排查工作,严把进货渠道,严禁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要严格要求生产企业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检查经营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等情况。同时,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度,确保我县在全省检查考核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