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扎实做好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 整县推进试点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13 19:28: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13日,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在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并召开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或会议。

  邓玉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和运营,也是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合作社的政策引导,不断强化规范化管理,搭建服务平台,有效降低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和运营成本,不断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营效率;要协调整合我县各项生产资源,组织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服务主体,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提供专业生产服务。县农业农村局要积极谋划,加强指导,凸显成果,培育一批规模大、水平高、实力强、口碑好的合作社,争取把我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打造成全省星级服务中心。同时,要依托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重点培育经营蜜柚、茶叶等特色主导产业的合作社,争取让每个村都配备有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激活乡村造血功能,推动我县“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工作,邓玉伦要求,各镇(场)和各有关单位要瞄准工作任务,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工作措施,注重查缺补漏,全力推进质量提升工作;要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各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合作社稳步健康发展;要开展工作督查,督促指导各镇(场)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