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5G+农业大数据服务项目座谈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13 19:31: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大力发展我县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水平,不断推动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7月10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5G+农业大数据服务项目座谈会。

  县长熊锋松,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中国移动公司梅州分公司负责人,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移动公司梅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农业大数据服务项目基本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与中国移动公司梅州分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大埔县5G+农业大数据服务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熊锋松指出,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县与中国移动公司梅州分公司共同推进大埔县农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将对我县加快数字农业发展、提高农业精准化水平、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框架合作协议的实施,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主动服务,认真履职。一要建好平台,我县将在大埔县蜜柚产业园区蜜柚博览中心设置农业大数据展示控制中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二要用好平台。促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更好地服务我县农业提质增效;三要做好农业。要借助大数据服务平台,提升大埔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水平,做大做强大埔农业产业。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密坑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博览中心建设现场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