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14个镇召开人大例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30 19:31: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9日至30日,我县14个镇分别召开镇人大例会,总结各镇人大和政府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有选举任务的11个镇,顺利完成人大、政府部分班子成员补选。

  县领导李礼醒、张红梅、蓝欣、杨自强、廖金鑫、谢以美、邓立新、罗春达、刘辉堂、廖昌元、邝金禄分赴各挂钩镇指导镇人大例会。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湖寮、枫朗、大东、高陂、光德、桃源、大麻、三河、洲瑞、茶阳、西河11个镇依法补选了镇人大或政府部分班子成员。

  会议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各镇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会议认为,一年多来,各镇产业发展在创新引领中迸发新活力,城乡面貌在综合治理中展现新气象,基层治理在平安建设中得到新提升,社会事业在统筹推进中取得新进步。各镇代表肩负全镇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镇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全力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镇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把握大局。各镇上下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服从服务于促进增长、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大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把作风转变贯彻于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对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要事项细化量化、逐一分割,明确时限和任务要求,切实做到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牢记使命,履行职责。镇人大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力促各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人大代表是全镇的代言人,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希望各镇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勇于担当,带头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带头维护地方稳定、带头寻找就业门路、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带头遵纪守法,做到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有力助推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县各镇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人文引领、推动绿色发展,

  为大埔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 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