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创文在行动】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助推大埔美丽“蝶变”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03 19:33: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文明,是一座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自我县启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县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日益整洁,交通环境变化日新月异,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大埔的美丽“蝶变”。

  近日,记者走访县城大街小巷看到,道路地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各类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清晰明显,规范到位,垃圾桶周围无散落垃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同期声——采访市民:现在肯定比之前好很多,路也更宽了,也更整齐了,行人出入也更方便。比之前好很多,不会再乱停乱放。环境比之前越来越好了,漂亮很多了。】

  城乡道路环境的变化是我县扎实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方面下足功夫,对县城中心、各街道、集贸市场、各小区等范围内的垃圾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日产日清,“一月一冲洗”,确保环境干净清洁。

  【同期声——采访市民:相对以前来说,现在政府更重视,每天有组织洒水车洒水,街道更干净了。环卫工人也比较认真,分段负责,同时每周星期五单位也有组织大扫除,所以净化方面是比以前更好。】

  【同期声——采访市民:以前附近这几条街比较多乱停乱放的,现在通过整治之后,大家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都不敢乱停乱放了,交通环境和卫生都变得越来越好了。】

  广大市民出行时,能否做到自觉礼让,能否做到文明出行,是衡量一个城市交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近期,我县启动了文明出行“百日整治”行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助力大埔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现美丽“蝶变”,使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同期声——采访市民:红绿灯是为了行人的安全、交通安全,肯定是有作用的,不然大家都不按交通秩序走。路口边有红绿灯,安全系数肯定是提高了。(交通基础设施)肯定是越来越好,这个是大家自己感受得到,看得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