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创文在行动】让戴头盔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04 19:3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行动,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我县积极完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城乡交通环境,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

  为提高我县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规范我县摩托车行驶秩序,巩固和提升摩托车专项整治成效,预防和减少涉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县运用“大数据”平台+“人脸识别”方式采集交通违法人员信息,对部分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随机曝光,这种做法大大增强了群众骑摩托车出行必须要佩戴头盔的意识。很多摩托车驾驶员只图不戴头盔方便,殊不知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多数情况下会造成头部严重受伤,有时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同期声——群众 一般我们这边骑摩托车比较多,因为车辆比较多的情况下,骑摩托车比较方便。(平时骑摩托车)就一定要戴安全帽。安全帽主要是保护我们自己,出门戴安全帽是必要的。可能是因为发生的比较多事故都是没有戴安全帽引起的,才会抓的比较严格,这也是在遵守交通规则。】

  【同期声——群众(戴头盔)第一是安全,也为家人着想。党的政策非常好,我骑摩托车四十多年戴头盔就戴了四十多年,第一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安全,第二为家庭着想。 】

  据了解,安全头盔的基本功能,就是在遭遇撞击时吸收外部能量,保护骑车人的头部。我县将继续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针对骑摩托车佩戴头盔的行为,继续以宣传引导为主,营造“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交通环境。

  【同期声——大埔交警铁骑队队员丘旺新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在红绿灯路口劝导路人遵守红绿灯,还有叫他们不要违反交通规则,骑乘摩托车要戴头盔。上午八点到十点,下午四点到六点。骑乘摩托车佩戴头盔可以保护头部安全,发生交通事故时不容易伤到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