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2020年广东省文化站长培训班学员来埔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8 19:56: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6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文化站长培训班学员到我县开展实地现场教学活动,在互相交流学习中,不断提高基层文化队伍建设。

  广东省文旅厅一级调研员屈其仁带领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河镇北塘乡村旅游区、湖寮镇文化站、县文化馆、县博物馆、县旅游服务中心等地,讲解员就我县公共文化旅游设施建设、文化站共建共享做法等特色服务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认真听讲解、看资料,并不时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学习过程,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

  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了解,学员们对大埔县文化馆、站建设经验做法,打造群众开心、养心“精神阵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本地文化站建设工作中去,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学员们认为大埔县文化建设成绩突出,百姓文化生活多姿多彩;大埔依托境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了全域旅游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美誉度,文旅融合发展亮点纷呈。

  据悉,我县通过实施文化馆总分馆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升级改造、“一村一文化活动中心”等建设,已形成覆盖县、镇、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我县共建成1个文化馆总馆、14个文化馆分馆、42个文化馆服务点、10个文化驿站、14个镇文化站、8个乡镇文体广场示范点、101个农村文化俱乐部、256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城乡群众文化获得感。

  广东省文旅厅、梅州市文广旅局、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