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开局2016:加快推进城镇扩容提质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3-0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6年,我县将重点抓好县城和高陂、大麻、茶阳等3个具有县城功能的中心镇“一主三附”建设,加快推进城镇扩容提质。
  2016年,我县按照中央“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城市发展要求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抓好县城和高陂、大麻、茶阳等3个具有县城功能的中心镇“一主三附”建设。实施大埔县城总体规划,抓好西部商务区、万川新城和黎家坪新区建设,加快推进翰林华府二期、幸福城、碧桂园等城市综合体,以及璜腾坑、东风市场“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改善城区交通状况,推进县城过境公路建设,打通内环中路等“断头路”。改善城区供水条件,动工建设山丰水库。稳步推进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探索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工程社会化管理模式,将县城亮化工程和湖寮至大麻、百侯路灯维护、环城大道等5条路段绿化及黎家坪片区环境卫生推向社会化管理。
  同时,我县还坚持产城融合,抓好高陂工业大道、青花瓷大道建设,推进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园区连接陂寨村安置区1000亩的高陂南部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大麻生活宜居区等6个片区建设,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镇。抓好茶阳老城区与新城区的对接,打造北部边贸重镇。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房地产商适当降低房价,积极化解库存。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