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县委全会报告解读六:2016年打好精准扶贫大会战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12 10:5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书记林健雄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上指出:2016年,我县要打好精准扶贫大会战,增强贫困村自身“造血”能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
  2016年,我县将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县镇村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心组织,抓好摸底调查和识别核查工作,搞清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制定实施方案,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扶贫攻坚战。抢抓中央补“短板”重大机遇,通过实施一批重大扶贫工程项目,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内生动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行“倒计时”,立下“军令状”,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管用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坚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进一步把扶贫对象、扶贫主体、扶贫路径、扶贫措施搞精准,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社会扶贫、信息扶贫、电商扶贫,探索水电利益共享机制,增强贫困村自身“造血”能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
  要有强烈的实干意识,切实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做到沿着正确方向干、领导带头干、联系实际干、发动群众一起干,满腔热情、充满智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