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2009年1—10月经济运行简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09-11-23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贷款余额大幅增长   金融秩序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有利时机,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新举措,出台新措施,扎实推进地方经济发展。1-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1亿元,比增22.1%,其中,私营企业实现产值4.2亿元,比增71.8%,外商及港澳台企业3.4亿元,比增38.2%,国有企业1.3亿元,比减1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1亿元,同比增长2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亿元,同比增长20.6%;截止10月31日,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2.7亿元,比年初大幅增加5.2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9%。各项数据表明我县经济已逐渐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投资者信心已经得到恢复。

 一、 贷款余额大幅增长,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受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及我县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我县金融机构放贷积极性明显提高,1-10月,除7月份贷款余额(当月发放贷款-当月收回贷款)为负数外,其余9个月都是正增长;其中,10月份单月新增贷款余额2.5亿元,创多年来单月新增贷款余额之最。截至10月31日,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2.7亿元,比年初大幅增加5.2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9%。其中,短期贷款余额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亿元,比增26.5%,中长期贷款余额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9亿元,比增250.3%。贷款余额大幅增长,说明我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速大大高于短期贷款余额增速,说明新增贷款主要流向基建和房贷这一块,相对而言,中小企业获得新增贷款的比例明显偏小,需引起关注。

二、存款余额持续增长,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至10月31日,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46.9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城乡居民存款余额37.2亿元,按2008年年末我县户籍人口53.5万人计算,人均储蓄695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超过了我县同期人均收入增长速度。这说明我县城乡居民仍然保留比较保守的消费观念,不敢随便花钱,储蓄意愿较强。

、一般预算收入快速增长,年度计划可望提前完成。

财税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税款“跑、冒、滴、漏”取得了显著成效。1-10月,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可望连续10个月蝉联全市各县(市、区)一般预算收入增速之冠。全年一般预算收入2.22亿元的年度计划可望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