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大埔县游泳场所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来源:大埔县卫生监督所  时间:2020-08-04 15:07: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工作,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根据《2020年公共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要求,大埔县游泳场所一共有9家,部分游泳场所因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尚未对外开放。7月中下旬,大埔县卫生监督所会同县疾控中心对大埔县开放6家游泳场所的泳池水质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水质样品6家,监督抽检结果均不符合卫生标准要求,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的单位立即整改,现将检测结果公告如下:

  1、样品采集

  现场采集各家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泳池水样,每个场所采集深水区、浅水区或儿童区的水样各1份。

  2、检测项目

  本次检测指标包括pH值、尿素、游离性余氯、浑浊度、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六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人工游泳池水质指标卫生要求,各项指标合格值如下:

  opH值:7.0~7.8

  o尿素:≤ 3.5 mg/L

  o浑浊度:≤1/ntu

  o游离性余氯:0.3~1.0mg/L

  o细菌总数:≤200 cfu/ml

  o大肠菌群:不得检出

  3、判定标准

  在每家游泳场所采集的所有水质样品中,经检测,若有1份水样在 pH值、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大肠杆菌和细菌总数等6项指标中有任一项检测结果不合格,则该游泳场所水质检测不合格。

  4、检测结果

序号

经营单位名称

地址

采样日期

不合格指标

1

大埔县乐欢天游乐场

湖寮镇田家炳体育场西侧

2020年7月14日

pH值、成人池游离余氯>1.0mg/L

2

大埔县瑞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湖寮镇城东路1号

2020年7月14日

pH值、大池浑浊度

3

大埔县虎山饮品有限公司

五虎山庄东路南岭怡景小区

2020年7月21日

儿童池浑浊度

4

梅州市瞻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大埔县光德镇上澄村

2020年7月16日

儿童池pH值

5

江畔人家休闲旅游有限公司

青溪镇新汀江大桥桥头

2020年7月15日

pH值、浑浊度、游离余氯<0.3 mg/L、大肠菌群

6

大埔县群英山庄游泳池

湖寮镇双坑村群英山庄

2020年7月21日

pH值、浑浊度、游离余氯<0.3 mg/L

大埔县卫生监督所

2020年8月3日

市民请注意

选择游泳场所时请查看如下内容:

  ✦查“公示”:查看游泳场馆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等,并在醒目位置公示。

  ✦查“标识”: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禁浴标志。

  ✦查“自检”:查看游泳场馆当日的水质检测公示情况,比如水温、pH值、余氯等

  ✦查“水质”:游泳池水应清澈透明、无漂浮物,有淡淡的消毒水气味,水底无沉淀物、周边环境应干净卫生,游泳池壁无藻类生长或污垢。

  ✦查“设施”:游泳场所内是否设有下水前的泡脚池、是否配备淋浴场所及其它卫生设施。

  市民朋友,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不要到游泳场所游泳,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