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埔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实施单位的公示
来源:县卫计局  时间:2018-05-12 11:1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等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根据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关于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函》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目前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十四类)和实施单位公示如下:
  一、服务内容
  (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常住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非户籍居民)。
  服务项目和内容:1、建立健康档案。2、健康档案维护管理。
  (二)健康教育。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民。
  服务项目和内容:1、提供健康教育资料。2、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3、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服务。4、举办健康知识讲座。5、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
  (三)预防接种。服务对象是辖区内0~6岁儿童和其他重点人群。
服务项目和内容:1、预防接种管理。2、预防接种。3、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
  (四)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住的0~6岁儿童。
服务项目和内容:1、新生儿家庭访视。2、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3、婴幼儿健康管理。4、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
  (五)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住的孕产妇。
服务项目和内容:1、孕早期健康管理。2、孕中期健康管理。3、孕晚期健康管理。4、产后访视。5、产后42天健康检查。
  (六)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
服务项目和内容: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2、体格检查。3、辅助检查。4、健康指导。
  (七)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服务对象是辖区内35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辖区内35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服务项目和内容:1、检查发现。2、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3、健康体检。2型糖尿病患者服务项目和内容:1、检查发现。2、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3、健康体检。
  (八)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诊断明确、在家居住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服务项目和内容:1、患者信息管理。2、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3、健康体检。
  (九)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肺结核病可疑者及诊断明确的患者(包括耐多药患者)。
  服务项目和内容:1、可疑者推介转诊。2、患者随访管理。
  (十)中医药健康服务。服务对象是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和0~36个月儿童。
  服务项目和内容:1、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健康指导。2、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
  (十一)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服务人口。
  服务项目和内容:1、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2、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和登记。3、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4、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
  (十二)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民。
  服务项目和内容:1、食品安全信息报告。2、职业卫生咨询指导。3、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4、学校卫生服务。5、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
  (十三)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县级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机构负责避孕药具存储、调拨等工作。
  (十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1、健康促进县建设;2、健康科普;3、健康促进医院和戒烟门诊建设;4、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5、重点疾病、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
  二、实施单位:

机构名称 地址 咨询电话
湖寮镇卫生院 湖寮镇义招路一巷2号 5186680
百侯中心卫生院 百侯镇街道88号 5763266
枫朗镇卫生院 枫朗镇枫朗街186-2号 5743041
大东镇卫生院 大东镇东光村塘市路110号 5710212
高陂中心卫生院 高陂镇福地街1-2号 5857818
光德镇卫生院 光德镇富岭村街道59号 5873207
桃源镇卫生院 桃源镇桃生毛钱子8号 5899201
三河镇卫生院 三河镇八一路197号 5400678
大麻中心卫生院 大麻镇新马路南4号 5452385
银江镇卫生院 银江镇明新村龙新路74号 5482015
洲瑞镇卫生院 洲瑞镇田背村康乐路 5820996
茶阳镇卫生院 茶阳镇胜利路63号 5683186
青溪镇卫生院 青溪镇坪石街76号 5621123
西河镇卫生院 西河镇开健路16号 564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