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交警突击查获18辆超载超限货车,最高超载166.5%
一夜查获4辆“百吨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8 09:35: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昨日凌晨,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市道安办组织兴宁市和五华县道安办在辖区开展大货车超载超限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共暂扣超载超限大货车18辆,其中“百吨王”4辆。

  随着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部分违法货车车主和驾驶员为了“多拉快跑”,不顾道路交通安全,铤而走险,超载超限上路。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子康告诉记者,根据前期摸排了解到,我市有些区域大货车超载现象突出,部分超载驾驶员与执法人员玩“躲猫猫”,打时间差,躲避检查。17日凌晨1时至7时,交警及交通执法部门在205国道开展专项整治,共查获18辆超载超限大货车,仅查获的“百吨王”就有4辆,其中一辆总重达130.6吨,超载达166.5%。记者了解到,针对大货车超载问题,相关部门将严格实行“一超四罚”,即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进行处罚,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平安通畅。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货运车辆超载会导致制动距离延长、车辆操控性能降低,遇到紧急情况,车辆不能及时制动,容易发生侧翻,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特别是严重超载的“百吨王”货车上路行驶,有可能造成道路损坏、桥梁垮塌等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