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县领导到高陂检查督导禽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11-26 09:3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伟纯率领卫计、工商、畜牧、疾控部门负责人到高陂镇检查督导禽流感防控工作。
  罗伟纯先后到高陂镇活禽市场和卫生院,查看了活禽市场的休市及清洁消毒情况,卫生院的医疗救护设备、药品储备等情况,并在高陂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和下一步防控工作打算。
  据了解,高陂镇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后,我县迅速启动了《大埔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强化措施,有效应对突发疫情,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部署了临时性休市,及时组建县联合执法队严格执行“1110”制度,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制度。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罗伟纯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休市的活禽市场监管,加强巡查管控流动性活禽的贩卖,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卫生部门要完善防控预案,强化流感、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肺炎和人禽流感等疾病的诊断和研判,发现疫情迅速报告,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早治疗;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看待疫情,正确预防疾病,提高公众防控知识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