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我县发布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本轮降温明晨最冷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1-25 11:01: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强冷空气的大举进攻,淅沥的雨水也使天气更加寒冷。今日虽然雨止,但也将迎来本轮冷空气的最冷时段。县气象部门在今天上午10时37分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寒冷红色预警信号,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
  近日,寒潮天气如气象部门预计抵达我县,加上雨水天气,气温更是低至零度以下。在寒潮天气的影响下,高海拔地区大雾弥漫,还出现了雾凇冰挂。
  据了解,雾凇是一种附着于地面物体迎风面上的白色或乳白色不透明冰层。由于雾凇中雾滴与雾滴间空隙很多,因此雾凇呈完全不透明的白色。雾凇轻盈洁白,附着在树木物体上,宛如琼树银花,清秀雅致,这就是树挂,又称雪挂。
  日前,记者来到海拔891米的进光帽山看到,天空飘散着细雨,冷雨寒风中,这里大雾弥漫,如同仙境。近处观看,地面上、墙壁上的草都披上了洁白的一层冰凌,再看山里的树木、树叶上也都看起来晶莹透亮,树叶上还能拿下一片片树叶形状的冰块。
  【记者梁新唐: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大埔县海拔近千米的帽山上,在这两天寒潮天气的影响下,帽山上出现了雾凇景观,现在这里的温度大约是零下两、三度左右。大家透过镜头可以看到,这里的树木都披上了一层晶莹透亮的雾凇,看起来非常壮观。】
  帽山上的树木和枯草结满了冰挂,重重地往下垂,双眼所及之处一片晶莹。对于难得见到冰雪的南方人来说,这样靓丽的冰雪世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今天上午10时37分,县气象部门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寒冷红色预警信号,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明天早晨将迎来最冷时刻。县气象部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做好牲畜、家禽、农业、水产业、畜牧业的防霜冻、冰冻措施,尽量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