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天气进入高温模式市民谨防中暑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7-1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连日来,我县迎来了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高达35C。尽管我县被高温炙烤了许多天。接下来,今夏“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模式将正式开始。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县晴间多云,气温24-35C,局部有阵雨。
  具体如下:
  13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4-35C。
  14日,晴,气温24-34C。
  15日,多云,气温23-35C。
  16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4-35C。
  面对高温,我们生活中时常出现中暑的现象。中暑是因为外面的温度太高,或者环境潮湿,会导致我们人体出汗比较多,容易引起身体电解质、内环境的混乱,严重的话会导致器官功能障碍。人在温度达到35摄氏度以上,或湿度达到75%以上的环境中都有可能中暑。而根据中暑的程度可分为先兆中暑、轻度中暑及严重中暑,程度不同,处理方法也有所区别。那么,如果发觉有中暑症状该怎么处理呢?我们一起向医生请教一下。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杨汉杰:避免高温暴晒,尽量带伞等遮凉品,补足液体,多饮水,当感觉到十分热的时候,要到庇荫处乘凉,带好伞、帽等。】
  医生表示,一旦发生了中暑的情况,我们就要迅速脱离高温,到阴凉的地方,喝多点水,如果有昏迷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要及时呼叫120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