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暴雨天气遇险如何逃生
来源:县应急办  时间:2017-09-18 15:32: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暴雨天气遇险如何逃生
 
     一、遇泥石流向两边逃。处在泥石流区时,应迅速向泥石流的横向(两侧)逃离,切不可顺泥石流沟向上游或下游跑动。在泥石流的流经区和堆积区的群众听到泥石流的声响或泥石危险警报时,应立即往主河道两岸高山区的安全地带逃离,注意:在泥石流流通区两岸和泥石流注入主河道的对岸处应跑到一定的高度才安全。
  二、预防滑坡别挖坡脚。选择安全场地修建房屋、不要随意开挖坡脚、不要随意在斜坡上堆弃土石、管理好引水和排水沟渠。历史经验表明,滑坡灾害绝大多数发生在雨季,夜晚发生滑坡较白天发生滑坡的损失更大。因此,雨季特别是雨季的夜晚最好不要在滑坡危险区逗留。
  三、遇雷电找庇护。强对流天气,寻找庇护所。选装避雷针的混凝土建筑。利用完整金属车厢的车辆。不靠近避雷设备的任何部分。不待在开阔水域和小船上。不靠近空旷地带或山顶孤树。远离高树边缘和电线、旗杆。远离无避雷设备高大物体。远离铁轨和金属栏杆等金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