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我县举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5-1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10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揭露各类新型经济犯罪的手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当日上午,县公安局、县金融工作局、县烟草专卖局、中国人民银行大埔支行、大埔农商行等相关部门联合在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在现场,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打击经济犯罪成果,通过设立展台、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揭示了非法集资、传销、行用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惯用手法和技巧。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2018年广东十大经济犯罪案件案例及防范传销、非法集资、银行卡、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假币等几类多发经济犯罪安全提示的宣传单,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电信经济犯罪展板吸引了众多中老年人,他们在展板前认真阅读防范技巧,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咨询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也结合典型案例,详细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及时作风险危害提示。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期声——采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 廖国新: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展示了我们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果,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