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0  时间:2019-07-1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7月11日上午,大埔县政府与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梅大高速等9个单位和相关部门在梅大高速大埔路段杨公岭隧道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假设一辆运载危险化学品的槽罐车从梅州驶往大埔,途经梅大高速公路杨公岭隧道时,为避让前方车辆,紧急制动,导致后方一辆小车未能及时避让,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槽罐车危险化学品硝酸泄漏,小车车上人员受伤被困,另现场滞留2辆小车,交通中断,情况危急。梅大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接到报案,立即上报公司应急办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前期处置;并迅速向110、119、属地政府、上级主管单位报告,实施隧道临时交通管制;高速交警、119、120等相关救援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综合协调组、技术专家组、抢险救援组、环境监测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每个环节紧密衔接,应急反应快速到位,按照隧道应急救援预案的要求,模拟了险情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副县长廖昌元、市应急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