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县虎山中学举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18 19:46: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的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蔓延3月16日下午虎山中学举行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应急演练。

  县教育局、虎山中学、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分两个场景。首先是在老校大门口模拟处置了一位身体异常的老师演练场景;其次是在高三(16)班教室模拟处置了一位健康异常的学生演练场景。演练中,现场管控、转诊交接、病学调查、隔离观察、心理辅导、终末消毒、舆情引导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把演练预案变成了应急实操。

  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在虎山中学综合大楼一褒厅举行了演练总结会。会上,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晓斌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虎山中学校长黄广华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黄校长梳理了演练中的不足之处,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说明了强壮体魄和健康心理对个人的重要影响,同时要求教师要通过线上教学平台积极去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两不误。此次演练“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充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了疫情应急处置作战能力,为今后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