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举办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预案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1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8年度汛期即将到来,为充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4月16日,我县在高陂镇银滩村举办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预案应急演练活动。
  市建管处、县移民工作局、县三防办、县安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演练首先进行了演练工作部署,之后进行安全转移应急演练,负责转移安置的干部引导村民群众紧张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段,并发放应急物资。
  【同期声——银滩村村委书记: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家组织防洪抢险演练。(大水来)大家转移到玉瑚中学集中点指挥部,群众知道集中点在这里,大水来了就知道来这里避洪避雨,对群众生命安全有好保障。】
  【同期声——抢险队员:大埔进入汛期之后,万一遇到洪水险情,我们会及时出动,到这里疏散群众,到上游比较高的位置玉瑚中学。这里储备了方便面,水,应急物资。群众来了之后确保有水食有饭食,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面展现了我县洪灾害防御工作监测预警、指挥决策、应急联动等工作流程和工作效果,有效检验和提升了我县有关部门和乡镇村的抗洪抢险应急能力。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参加人员还召开了演练总结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汛抗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牢牢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强化隐患排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加强防汛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