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百人百场”应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5-1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增强我县青少年的安全应急意识,掌握各项安全技能,减少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5月11日,我县在张云栽实验小学开展“百人百场”应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县应急办、县法制局、县教育局、红十字会,以及张云栽实验小学师生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应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由县应急办主办,县教育局、红十字会协办,主要授课内容包括:如何有效止血、遇到溺水情况后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技能学习等。
  通过红十字会老师现场讲解和模拟示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应急安全培训活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急救方面知识的掌握。
  【同期声——采访学生1:我学到了溺水之后,要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我觉得老师讲得很生动,很有意思,而且很实用。】
  【同期声——采访学生2:今天听老师讲了要怎么样进行有效的止血后,我觉得很有用,如果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不会害怕惊慌,我会按照老师教的去处理。】
  有同学表示,学习了这些急救知识,对她们的生活非常有帮助。
  【同期声——采访学生3:我以前没有学过这样的东西,第一次接触。感觉有点亲身经历,对我以后的生活,遇到突发紧急事件的时候,可以尽量去帮助别人。】
  【同期声——采访学生4:我们今天学了急救知识,我觉得急救知识对我们生活的帮助很大,在平常如果遇到紧急事件,可以非常有用地去帮助别人,对自己也有一些知识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