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防汛群众安全转移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4-10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广东省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0日,我县在银江镇河口村组织开展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防汛群众安全转移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我县受台风影响突降强降雨,我县境内梅江、汀江、梅潭河等多条支流同时发生超10年一遇洪水。地处韩江下游的银江镇河口村受地形、地势的影响,险情尤为严重,易浸区人员需要马上撤离,我县立即启动了“银江镇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成立工作小组电话通知村干部组织力量抢先组织村易灾点受威胁群众进行转移,并启动鸣锣、手摇报警器、手持扩音器等走村入户进行预警,将受困群众安全转移。
  演练结束后,工作小组人员召开了总结会议,各小组汇报演练情况。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应急抢险组织指挥程序,完善方案预案,明确各镇各单位工作任务及职责,切实提高工作小组人员锻炼指挥协调和抢险救灾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