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2019年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7-0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4日,我县在光德镇田家炳第五中学开展2019年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光德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演练活动。光德镇政府干部职工,县田家炳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光德镇供电所、卫生院、派出所,高陂专职消防队,梅州蓝天救援队等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县田家炳第五中学在学生上课期间,突然发生地震,直接威胁学校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
  险情发生后,光德镇立即成立临时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赶赴受灾点开展救援工作。应急疏散组协助师生按预案撤离、搜救组搜救被困师生、医疗卫生组救治伤员、应急消防组消灭火情、供电抢修组抢修电力设施、灾区消杀组消杀疫情……各小组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迅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快速将受伤人员由灾害点顺利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最终,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最后,医疗演示组还向大家演示了伤者头部、胸部包扎,上肢包扎与固定,心肺复苏等项目,切实提高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由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主办,光德镇政府承办,旨在检验各职责部门的分工落实情况、应急队伍协调能力、人民群众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期声——采访光德镇副镇长 饶伟:此次演练,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各个环节都紧密衔接,应急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治安置及时合理,符合地质灾害应急程序和预案要求,真实的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通过这次演练,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低减轻地质灾害的损失,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应对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