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银江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银江镇政府|0  时间:2019-09-24 16:43: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3日,银江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部署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镇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宏坤镇长主持。

 

  会上,谢宏坤镇长传达了市委陈敏书记关于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市视频会上张爱军市长的讲话精神和我县贯彻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我镇秋冬及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杜绝松懈和畏难情绪,扎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广播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用山火典型案例引导、教育群众,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三是要对扑火器具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确保装备齐全、性能良好,确保拿的出、用得上、有效果。要对祭祀扫墓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对祭祀人员较多的地方重点监控,要在重点地区和主要进山路口设立临时森林防火检查站,严禁上坟扫墓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山。
  四是要加强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天24小时有领导、干部固定值班,要保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火情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作。

  
  钟永彩书记强调:镇、村两级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的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国庆期间,全镇所有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伍必须到岗到位,做好宣传巡查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上报,在第一时间到达火场,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会上,钟永彩书记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筹备银江教育基金会等几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