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大麻镇】大麻镇到湖寮镇学习调研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来源:大麻镇政府|0  时间:2019-09-27 15:04: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6日下午,大麻镇党委书记葛志发率大麻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等一行35人到湖寮镇学习调研“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在湖寮镇何政文书记的介绍下,大麻镇一行先后来到湖寮镇密坑村、龙岗村、黎家坪村、古城村现场参观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果,学习优秀工作经验。

   



 
  随后,大麻镇一行来到湖寮镇人民政府,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上,何政文书记作了经验介绍:
  1、认识到位:把准工作要求、自查工作现状、梳理工作难点、找准重点突破;
  2、责任到位:镇村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压实包片包户责任,自觉带头入户动员,以实干促实效;
  3、措施到位:拆建并举,边拆边建;因地施策,修补结合;抽调力量,软硬兼施;先做后奖,奖惩分明。
  随后,大麻镇大留村、那口村支部书记作了经验介绍;恭上村、恭下村、青里村、南坑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大麻镇人大主席杨国志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最后,葛志发书记作强调讲话:
  (一)思想进一步提升。一是提出口号“奋战一个月,全力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确保在10月底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压实职责任务、加强日常汇报;三是全镇上下一心,要戒骄戒躁、持续推进,要看到差距、紧追标兵,要迅速出击、不遗余力;
  (二)责任进一步压实。由镇党委书记带头总抓,扛起责任;各村支部书记必须明确自身职责,做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动员,从我做起带头拆。
  (三)措施进一步落实。一是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文件要求;二是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理事会、党员干部、乡贤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严禁一切违法手段;三是后勤保障到位,充实应急力量,明确奖惩机制;四是找准重点突破,优先完成拆除工作、优先完善主村道、主村落等地;五是创新工作举措,边拆边建、疏堵结合,结合微改造,拿实在成效回民惠民。
  (四)作风进一步深入。党政领导、镇干部下乡指导工作和深入实践时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走马观花,浅尝辄止;村支部书记要带好头,发挥好村两委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有困难及时上报协助、有建议要及时研究试行、有经验及时总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