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西河镇】西河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西河镇政府|0  时间:2019-10-08 09:19: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2日,西河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县传达贯彻会议的精神,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强化部署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各村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团队共计9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丘武秋书记传达贯彻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县传达贯彻会议的精神,对今年西河的防灭火工作作出通报,分析发生山火原因,并对做好我镇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做好防火宣传工作。一方面是将公开信、承诺书发放到每家每户,做好工作台账;另一方面,对国庆期间回乡祭祖的乡贤做好防火宣传工作,要对祭祀扫墓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村民小组长做好跟进工作,所有护林员、专业扑火队伍等必须到岗到位,做好宣传巡查工作,严控火源,牢牢管控防火关键节点。针对人为涉火活动增多的情况,严格实施网格化管控;   
  二是加强救火队员的训练,加强护林员队伍的建设,强化应急处置,科学处置火险火情,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强化预警响应能力,做好扑火物资储备,全面开展安全扑救教育,加大森林火案查处力度,打赢防灭火战役;
  三是健全完善扑火应急设备的管理工作,要对扑火器具如鼓风机等应急管理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装备齐全、性能良好,做好日常的设施设备检查保养,同时完善应急器材室的管理。

  
  会上,丘武秋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杜绝松懈和畏难情绪,扎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逐一排查整改,全面做好防火工作,四是要加强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天24小时有领导、干部固定值班,要保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火情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作;三要落实好市、县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组织、压实责任,开展森林防火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严管野外火源,做好督导检查,细查落实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