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做新时代有担当共产党人:高陂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来源:高陂镇政府|0  时间:2019-10-17 15:47: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切实做好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17日上午,高陂镇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会议。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镇机关、中心部门负责人和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黄海军就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勇于担当作主题教育党课讲话,并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动摇,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动摇,听从党的指挥不动摇,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退缩,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抓敢管、敢作敢为。
  第二,要热爱工作,热爱国家,常怀钟爱之情,敬畏之心,如履薄冰,始终保持革命的热忱和事业的激情。
  第三,要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要有工匠的追求和情怀。
  第四,拒绝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勇于创新,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五,要有奉献精神,要为党的事业,人民的生活,国家的复兴,鞠躬尽瘁,不计个人。
  第六,要有胸怀远大抱负和志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切忌急功近利、目光短浅、只看眼前利益,要不怕吃亏,不怕工作多、担子重,不怕事难做,要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厚积薄发,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甘于吃苦的人终究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第七,要智商、情商并重。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做一个有亲和力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党忠诚、对祖国忠诚、对人民忠诚。


  具备这几点基本素养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到如下五点:(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四)要增强工作能力,勇于攻坚克难。(五)要坚持清正廉洁,严守党员底线。


  会上,组织委员李俊同志对《关于建立高陂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高陂镇进一步做实村(社区)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高陂镇进一步做实“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高陂镇进一步做实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黄海军书记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学习和李俊同志对四个通知文件的解读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希望全镇各党(总)支部党员同志们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知。二是进一步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三是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的学用结合。并对近期新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精准扶贫、“两违”巡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