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护林联防】高陂镇召开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三联防片第56届边界护林联防会议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20-01-07 09:38: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31日上午,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三联防片第56届边界护林联防会议在高陂镇召开,大埔县林业局、大埔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大埔县应急局以及本届联防片高陂、桃源、凤凰、潭江、新塘、汤溪、光德、韩江林场等八个镇政府(林场)的领导、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林业)同志,联防片值班村与接班村负责同志以及本届联防办公室全体成员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温建昌同志主持,高陂镇党委书记黄海军同志致欢迎辞,镇长张潘琪同志代表值班镇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联防工作报告》,通过了《联防会议纪要》。会议认为,2019年,边界护林工作在各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级联防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本着“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原则,扎实开展护林联防工作,有效维护了毗邻地区林业生产秩序的稳定,增进了兄弟镇人民的相互理解和沟通,推动了联防片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和边界地区经济的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的时期和新的形势下,联防片各镇要充分认识开展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边界护林联防工作方针,不断创新护林联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的领导,加大森林防火资金投入,强化边界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高陂镇和新塘镇举行联防片值班交接仪式
    会议在饶平县新塘镇人民政府领导讲话后圆满结束。按照值班顺序,2020年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三联防片第57届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由饶平县新塘镇值班,接班镇为大埔县桃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