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银江镇召开2019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银江镇  时间:2020-01-21 15:2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0年1月20日,我镇在镇文体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度工作,部署近期工作。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长谢宏坤主持。


文章插图.jpg


  会上,谢宏坤镇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银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述职会议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对2019年抓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钟书记强调,我们召开村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评议会议,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大家要以此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学长处、补短板,全面提高基层支部战斗力。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班子带好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攻坚破难,扎扎实实把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随后,谢宏坤镇长对我镇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扶贫迎检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谢镇长要求,春节将至,大家在思想上、工作上都不能放松,要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最后,钟永彩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回顾2019年,我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众多热心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秀美金花小镇”建设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办成了不少民生实事。成立了银江镇教育基金促进会,募集教育基金380多万,全力推进中小寄宿生综合大楼项目,缓解师生住宿紧张难题;推进银江农贸市场建设,解决龙市街道乱摆乱卖的现象;解决了卫生院保障房紧缺问题,获赠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186万医疗仪器;完成了24.4公里村道硬底化建设,溪背至河口段库周道路和坑口至高陂段道路升级改造项目进场施工。同时,全力推进“三拆除”工作,拆除面积5万多平方米,13个行政村全部通过了上级评估验收。全镇教育、医疗、交通设施、人居环境得到了全方位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展望2020,机遇与挑战并存,全镇上下要鼓足干劲,要在服务重点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加快完善惠民设施、致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再下苦工,努力开创银江工作新局面。

  春节临近,钟书记强调,各村要把握好外出乡贤回家过春节的契机,做好春节期间联心联谊工作。要绷紧神经,把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总结好一年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县委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对来年工作早做谋划,鼓足干劲,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