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大麻镇:发挥“网格化”优势 群防群治抗击疫情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8 19:23: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麻镇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将全镇划分为102个网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疫网格,102名“网格员”紧紧抓住“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这个关键措施,在各自小网格中,承担大责任。

  连日来,大麻镇青里村村两委干部化身为“网格员”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动中来,每日奔走在社区街道,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入户宣传检查等工作,他们以网格为“战壕”,细心摸排疫情,耐心说服群众,运用多种宣传方式,提升疫情防控效果。

  【同期声——采访青里村党支部书记 郭华先:我们全方位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林业站大喇叭,标语横幅、海报、公告、微信等多种手段,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对提供疫情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切实提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积极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盲区摸查成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镇村干部、网格员的重要课题,而“故意隐瞒”成为摸查过程中最棘手的问题。

  【同期声——采访青里村党支部书记 郭华先:有些外出返乡人员由于害怕隔离等各种原因故意瞒报自己的行程及实际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的做法就是依靠群众,充分动员周围的群众报告给我们,另外就是上门劝导,进行心理疏导。】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麻镇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党员的力量,踏踏实实把相关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的扩散。镇村党员干部把“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为初心,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全,形成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朱益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镇在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以来,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吹响“疫情当前,党员冲锋”的集结号。通过在各部门、窗口办事处、各村(社区)防疫检查站和健康监测点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干部带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