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西河镇横溪学校:线上教学“全覆盖”确保学生安心“在家学”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11 18:35: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西河镇横溪学校迅速开启线上教育,做到“全覆盖 无遗漏”,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线上教育。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西河镇横溪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线上教育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狠抓落实、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育工作要求。

  西河镇横溪学校地处偏僻且相对较为贫困的山区,记者了解到,横溪学校无法正常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共有23人,学校逐一打电话了解实际,与家长沟通,共同寻求解决方法,通过不同的手段,实现了该校线上学习“全覆盖”。

  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以来,横溪学校率先解决了17名学生的线上学习问题。但有一户家庭尤为特殊,这个家庭家里有6个学生无法正常参加线上教育。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想尽千方百计解决,确保孩子们都能够正常参与网上教育。

  (同期声——横溪学校校长丘孙球  我们根据这个家庭的实际情况,也就是他们家有宽带网,所以就帮他们装了六台电脑。帮助他们拉网,安装,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进行网上操作。通过这些做法,保证我们学校的23位不能正常网上上学的孩子们都能够按规定进行网上学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6个孩子正在专心致志的进行网上学习,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孩子们在延学期间的学习进度。

  (横溪学校二年级学生——(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能在家更好的学习)

  对于老师来说,首次接触线上教育,老师们面临着不少的困难,但秉持着教书育人的原则,老师们迎难而上,面对困难,他们坚持做到“线上学习一个不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