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银江镇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系列活动
来源:银江镇  时间:2020-08-14 18:20: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六一”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8月10日,银江镇在银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系列活动。县民政局、银江镇领导干部、各村儿童主任、留守困境儿童及其家属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银江镇以“大埔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暨2020年大埔县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讲座为契机,开展了暑期安全知识培训,禁毒、扫黄打非宣传等系列活动。


1.jpg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大埔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暨2020年大埔县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中,由县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丘潘林进行关爱儿童民政系统工作精神传达及工作内容指导,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银江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综合素质。

2.jpg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培训

  暑期是儿童遭遇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和性侵、欺凌、暴力等伤害事件多发期。活动现场,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心的讲解员通过生动的图片案例及现场示范教学向儿童教授防范知识,教会儿童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掌握预防性侵、欺凌、溺水、食品安全等知识技能,全面提升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3.jpg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禁毒、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充分认识毒品、不良图书的危害,银江镇开展“禁毒、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远离毒品,远离不良读物,净化他们的成长环境,营造有利于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