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环境整治,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18-02-08 16:54: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节临近,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祥和的节日环境,高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需求点,在前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四项举措,深入开展迎春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强化清扫保洁,擦亮城市容颜。连日来,我镇进行了镇区大清扫活动。强化主要街道、车站、商业区周边、广场等清扫保洁力度,加强施工围挡、渣土车辆监管,严查渣土违规运输和乱倒行为,全面防治扬尘污染。经过大清扫,城区周边无废弃物堆积,生活垃圾清运及时,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环境。
  加强巡查管控,规范市容秩序。严查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等进行全面排查维修,确保整齐规范、稳固安全。督促沿街商家按审批要求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清理流动摊点4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60余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26份。同时,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模式,在安置区空阔地带举办了高陂首届花市,统一规划花市摆卖,目前已有16家业主入驻,有效缓解了往年因花市摆卖造成行人交通拥堵的状况。日前,陂寨临时农贸市场已竣工使用,高陂中学圆盘附近18处临时摊档已全部归行就市,全面拆除陂中摊档22间约950平方米,一改以往脏乱差情况,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道路畅通。注重城镇道路交通组织,针对高陂老街道路狭窄,春节人流剧增,交通拥堵等情况,对部分街道实施单向限行交通管制。充分发挥公安、交警、城监等多部门联合作用,重点加强陂漳大道、晋昊大道、沿江二路、玉南路、白玉路等城区严管街道车辆停放管理和占道经营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要求,改善道路功能,合理设置停车场地,划定经营区域,整治与疏导相结合,消灭占道停车、“僵尸车”、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游商游贩等现象,确实保障道路的畅通。
  完善市政设施,打造舒适环境。坚持在细处着手、精处发力,着力打造路平、灯明、美观、安全的市政设施环境。着力开展“光明行动”,对镇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等照明路灯进行全面检修,对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问题进行整治,着力消除黑灯路、无灯路,提升夜景亮化效果。截至目前,维修路灯120余盏。大力开展城区道路整修改造,先后实施了黄金海岸老堤路段、荣春桥头路段、柴行街、下横街等道路铺设改造工程,居民出行条件不断改善。着力开展了陂中圆盘改造工程,设立了大型青花瓷花篮,点亮高架景观灯,不仅擦亮了高陂陶瓷品牌,也提升了高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