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召开春节、元宵、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2-12 20: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2日下午,我镇召开春节、元宵、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镇春节、元宵、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由丘伟彬镇长人选主持,黄海军书记出席会议。镇林业工作分管领导、林业站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级半专业扑火队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丘伟彬镇长人选传达了2月1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近期我镇护林防火情况,对春节、元宵、两会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黄海军书记强调,当前,我镇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紧要时期,受去冬今春气候影响,导致森林火灾隐患较多,我镇面临严峻的防火形势,全镇上下要做好做足防范备勤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懈怠、责任不脱节、行动不松散,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二要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村护林员要在全镇森林防火宣传广播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和巡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三要严控民俗活动。各村要严格管控“拜伯公”、祭祖等活动,对重大活动要及时汇报并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小型活动,村干部、村级半专业扑火队伍要确保人员、装备准备到位;大型活动,镇职能部门、镇级半专业扑火队要确保人员、装备准备到位。
  四要加强值班备勤。镇、村半专业扑火队伍要做好值班备勤,各村干部负责设好守好临时检查站,强化防范措施。
  五要加大问责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合作,严格事故问责,对工作不力的情况,坚决严格处理。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元宵、两会期间森林防火这一硬仗,保护好我镇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