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田翁精神 永放光芒--深情怀念田家炳老先生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18-07-13 08:5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8年7月10日,大慈善家、大企业家、教育家、田家炳基金会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田家炳博士安详辞世。噩耗传来,高陂全镇上下深感震惊,为失去这样一位一生致力于振兴民族经济、富有家国情怀、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及慈善公益事业的爱国乡贤而感到深切悲痛。
  为感恩田家炳老先生为慈善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7月12日下午,高陂镇在银滩村田家炳故居拱辰楼举行“深情怀念田家炳老先生”追思会,镇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学校师生代表、医务人员代表,高陂微微爱心互助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追思会。
14:40分,天空下起小雨,田家炳故居村道沿路摆满了各界追思人士送来的花圈,怀念田老先生。
 
  
 
 
15:00,各界人士陆续赶到追思会现场——田家炳故居拱辰楼。
 

    
 

 
15:30时,追思会正式开始,追思队伍有序进入拱辰楼
 
  
   

  大家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追思田家炳老先生。前来参加追思会的人们依次走上前凝视着田老先生的遗像,敬献鲜花,并于遗像前三鞠躬。
 
  爱心连桑梓,功德铸神州。群众纷纷上前献花鞠躬。深深的三鞠躬,饱含了高陂父老乡亲对田家炳先生的不舍之情。参加人员纷纷表示,田家炳老先生一生致力公益,捐助教育、医疗与其他利国生民的慈善事业,贡献良多,惠泽社群,诚为当世楷模,社会表率,令人景仰。一定会将田老先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敬业精神,爱国爱乡、支持教育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慈善精神发扬光大。